维克多芒果

【Jaytim】提姆最近牙有点疼

注意:涉及拔牙内容可能会引起不适


Tim正襟危坐在圈椅上,任由Kon掰着他的头仔仔细细用透视看了个遍。“拉奥啊,你的智齿都快长到天灵盖上去了。”

“不是吧,明明只冒了个头。”

“你知道它的生长趋势,相当倔强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红罗宾托腮捂着脸,眉头拧成了川字。

头一次见好友束手无策的样子的Kon脑子转了十八个弯后脱口而出,“拔掉?”

一道“你在说什么废话”的不善视线向他袭来。

“我什么也不知道啊,我只有三岁......”Kon往后退了三步,突然意识到自己发现了一个了不得的秘密。

原来Tim怕拔牙。

“要不问问大家好了。”今天的小超也只好一边挠头一边装傻。


“拔智齿一点都不疼放心吧”Bart把最后一根薯条放进嘴里,开始嘬食指上的盐粒,“我当时拔完就直接跑去中国吃火锅了”

“火锅?”

“正宗川式火锅,我还不小心吃了两颗花椒。”舔完了食指开始舔拇指。

“……我想知道谁帮你拔的牙。”

—————
“拔牙什么的完全不可怕嘛,虽然我没有拔过。”Dick一巴掌拍在Tim背上。他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段拔牙小视频,按下开始键后一个卡通状的牙齿扭着腰开始介绍如何拔智齿。

两分钟后儿童向动画突然画风一转变成了限制级。

眼镜反着奇异光线的牙医用刀割开牙龈,掏出牙钻和锤子,整个诊所回荡着拔牙者的尖叫。

夜翼手急眼快关掉视频,尴尬道:“嗯,应该是忘了打麻醉吧,啊哈哈哈哈哈。”

Tim虚弱的把下巴抵在桌子上,就不应该问大哥的意见。

—————
“你也到了长智齿的年龄了啊,”Barbara大姐姐一般摸了摸Tim的头,“我知道几个牙医不错,可以推荐给你。”

“Barbara!”终于有一个靠谱的了。

“说到这个,我有个朋友拔完牙以后脸肿了,还很疼,她就只以为是拔牙的后遗症,结果过了三天脸肿的更厉害了,后来才发现是当时拔牙止血的棉球忘了拿出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
Raven:“经期不能拔牙。”
Tim:“虽然我是男的,但是谢谢。”


完全没有感受到温暖与鼓励的Tim躺在床上呆呆的用手捂住隐隐作痛的左脸,十分钟后从枕头下摸出手机,输入“智齿”点击了搜索——

《惨剧!美国十八岁少年拔智齿死亡,血溅手术台》

Tim默默锁屏,把手机放了回去。

他翻了好几次身,数羊数到四百八十五,轻微的牙痛到夜深人静时突然严重起来狠狠的刺激着他的神经。辗转反侧睡不着,Tim又一次从枕头下摸出手机,把每个app都翻过一遍后打开了通讯录,在字母J那里停了下来。

说起来,已经一个多月没他的消息了。

输入光标闪的让人心烦,Tim终于打出“大红,我智齿长歪了”。他盯着这行字直到它在脑海里扭曲变形,想了想又全部删掉,改成了“最近怎么样”。 Tim看着Jason的头像,点击了送信。

发送成功。

Tim等了二十分钟,屏幕暗下去又重新点亮。

Jason没有回复。

Tim抱着手机睡着了。

第二天中午,Tim看着眼前的小甜饼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把那一块放回了盘子里,该死的牙痛害的他食欲全无。

“Timothy少爷,吃再多的苹果牙医也不可能远离你,当然你吃苹果的次数也屈指可数。”

红罗宾在下了很大的决心后终于妥协,“好吧,我明天就去拔牙。”

“太好了,我想明天Bruce老爷刚好有空。”Alfred将注满咖啡的杯子递给正在看报的家主。

Bruce收起挡住脸的报纸,朝Tim露出一个称得上是慈祥的微笑,“我很乐意陪你一起去拔牙。”

“呃,不用了谢谢。”

“Tim,我坚持。”

“真的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。”

在反复强调自己没问题之后,Tim Drake一个人踏上了拔牙的旅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im坐在等候区,手心全是冷汗。他努力深呼吸,试图回想起朋友们的“拔牙顺利”祝福问候,就在这时,他的手机突然亮了。

未读消息,来自Jason。

第一条是一段乱码似的坐标,第二条才回复了Tim两天前的问题。

“挺好,这里很神奇,所有椅子沙发都是披萨,要不要带一个给你?”

Tim不自觉露出微笑,却回复了两个字“不要 ”。

“你长智齿啦,我听Dick说了 。他说你很害怕,还让我安慰你XD”

该死,Dick又做些多余的事。Tim在心里诅咒Dick长口腔溃疡一百次。

“没事,一针下去什么都感觉不到,麻醉剂还是草莓味,超赞。”

正准备回复,温馨语音提示响起,轮到Tim拔牙了。

Tim把手机装进裤兜,在治疗椅上躺好,突然心里安定了下来。牙医把麻醉针戳进牙肉,Tim感受着口腔渐渐发麻。

真的是草莓味,还不赖。

拔牙过程很顺利,牙医笑眯眯的把拔出来的牙给Tim看。硕大一颗,牙齿上还连着一点零星的牙肉,看上去丑丑的。

牙医用酒精擦去智齿上的血迹,“带回去留个纪念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Tim嘴里塞着棉花,拿着自己的牙摇摇晃晃地往外走。刚出诊所大门就看到一辆耀眼的豪车,Bruce摇下车窗,Damian从旁边的座位上凑出头来特地嘲笑,“哈哈德雷特里也油今天!”

“门牙还没脏齐的人没制格说我。”Tim大着舌头,鲜血混着口水流了出来。

Tim捧着一堆纸巾坐到后排,腾出一只手从兜里掏出手机,Jason的未读信息,发送时间是Tim拔智齿的时候。

“别担心,等我回来再拔。”

太晚了大红,已经拔完了哦。


回家之后,麻醉剂的药效开始退去,Tim的左脸突然开始尖锐的疼痛。多亏Barbara讲的鬼故事,Tim记得把止血棉花拿出来,还拜托Alfred反复确认好几次口腔内没有残留。Tim吃过止痛药后就爬上床,含着满嘴的血腥慢慢睡着了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,Tim睁开眼睛。听到一个颇为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醒了?”

是Jason。

Jason就躺在他身边,昏暗的光线遮挡不住他眼眸中的神采,尽管手肘裹着的绷带渗出了不少血迹……

还告诉我最近挺好的。

“不是说了让你等我回来。”

Tim咧开嘴,笑中带着泪花,含含糊糊的说,“真的好疼。”

Jason帮Tim擦去眼泪,抱着Tim摇啊摇。

Tim缩在Jason怀里,抬起头问“我的披萨椅子呢?”

“给你带回来了,双倍芝士口味折叠椅,好不容易塞进冰箱。”

“还有一个星期才拆线。”

“乖乖吃婴儿辅食吧。”

“唔。”

“我陪你吃。”

“……不走了?”

“不走了。”






The End

评论(9)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