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克多芒果

【DC】大家一起来编故事好啦02

“这不就是个超级普通的便利店故事吗,完全没有爆点,这要怎么吸引观众。”

“爆点?要什么爆点,这就是个日常文。”哈尔愣住。

“现在谁还会去看这种东西啊,你会去看中年化学老师的日常吗?你会去看中世纪宫廷日常吗?肯定不会啊。但你稍微改一下,化学老师去制毒化尸搞爆炸,中世纪的人露露屁股养个龙烧死可爱小女孩,收视率就上去了。然后一群影评人就会说哇好有思想好有深度哦,可惜太黄暴了影响观影效果。都是屁话,当初毒师刚出来的时候根本没人看,某某游戏女主角决定不脱衣服居然还被人骂。”

“搞毛啊,探讨人生哲学就被说成是故作深沉,来个轻松搞笑又说是脑残没意思,到底是想怎么样。”

“我还以为影评人只会欣赏实验电影什么的呢,没想到他们还会喜欢商业通俗类。”

“时代不一样了啊,大家不关心克拉克肯特怎么看待超人,但大家关心某番茄怎么看待啊。”

“唉,我们干嘛还要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,我们是超级英雄啊,这种事不是都见的多了。”

“问题是,要是效益不好赚不到钱,编剧画手就会破罐破摔……比如说弄死人气角色什么的。”

这句话一出所有人中枪倒地不起。

“那我们怎么办?”

“还能怎么办,阳春白雪下里巴人,两手抓两手都要硬。既要紧跟市场,又要超越市场。”

“最重要的一条,做自己。”

“还有不靠谱的影评人,fuck them all。”

“所以,我们的新点子,既要有小清新,也要有重口味,要油爆枇杷半遮面,要停车坐爱枫林晚淡妆浓抹总相宜。”

“重口味?我有个点子。”维克一下来了兴致。

—————故事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“你有什么烦恼?”心理医生哈莉推了推眼镜。

“我……”(还是正常身体的)维克躺在治疗椅上,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“什么都可以说,我知道像你这样的运动明星确实有很大的压力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还是升学?和你父亲的关系?”

“这些都不是问题,现在有更严重的。”

“说下去。”

“你知道,做运动员,需要大量的锻炼,身体的协调……但我觉得,我的身体,很多余。”

“怎样的多余?”

“就是……我看着我的手,这不是我的手,很碍眼,很多余。我想把它们全部切掉,我才是我自己,这些手,脚就像是长在我身上的肿瘤,我讨厌他们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停停停停停!!!身体完整认同障碍症?然后你让哈莉把你的手脚切掉变成钢骨?!”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夜翼大喊。

“这简直比R级还R级,已经达到地下电影的程度了吧维克!!”好友BB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“这不是重口味嘛,探讨边缘人群,很不错的题材啊。”维克摊手,“你们躲在这里偷听了多久啊”

“才没偷听,我们是来让你避免误入歧途的,而且这么重要的会议少年泰坦当然要掺一脚。”

“实际上就是迪克想来而已。”强行被拉来的乌鸦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一下子从温馨谈恋爱到血腥精神病跨度太大了,讲故事还是要循序渐进嘛,我来接着编好了。”迪克异常兴奋,话比平时还多了一倍。

————真正故事分割线————

我叫维克斯通,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,虽然我作为橄榄球界的新星受到大家的瞩目,但我真的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,一个星期前来到这家普普通通的便利店打工。就和很多大学生一样,我和父亲的关系不太好,所以决定自己挣学费。这也就是我现在穿着围裙扫条码的原因。

还是先来介绍一下人物好了。

店长布鲁斯:“不像你们这些闲人,我可是还有一大家子要养活。”
听说店长父母早亡家道中落,但自己勤俭向上撑起了一家小店,老管家阿福很是自豪。现下还养了四只不省心的小崽子。

副店长戴安娜:“一个二个能不能靠谱一点。”
副店长的身份成谜,就连年龄也猜测不透。但一旦有麻烦找她总能解决,大家对她十分敬畏,不知为何却在这种地方(布鲁斯:喂!)打工。

店员巴里:“对不起我又迟到了!”
巴里人很好,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虽然有时候他语速太快我听不太清楚。他研究生在读,最近好像交了个男朋友。

便利店加上我一共就是四个人。虽然哥谭总是阴雨绵绵,但便利店真的是个温暖的地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就问一句,”哈尔默默的举手,“便利店到底在哪里啊?上一章明明是在海滨城,这章怎么跑到哥谭去了。”

“我觉得中心城也不错。”

“星城也很适合讲故事。”

“还有亚特兰蒂斯……”

“大家别为这种小事吵架嘛。”克拉克制止争吵,终于发话,“干脆在大都会好了。”

“凭什么啊。”被群起而攻之。

“凭……我是联盟主席?”

“切。”

“拜托啦大家,我从来没滥用过职权,就这一次嘛。”

“啧。”

“电影里我都死了诶。”

“哼。”

“呜。”克拉克使用狗狗眼绝招。

“好吧。”大家心软。

*\(^o^)/*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便利店加上我一共就是四个人。虽然大都会总是阳光明媚,但便利店真的是个温暖的地方。

据黛安娜说,本来布鲁斯不想招人的,但实在是发生了很多事,只好招了我。

具体发生了什么,黛安娜不好细说,不过好像是这样的。

一个星期前,布鲁斯决定请一直合作的供应商吃饭。黛安娜和巴里也都去了,没想到供应商亚瑟才刚吃了一口鱼,就从椅子上滑了下去。

几人合伙把晕过去的人送去医院,围坐在病床前看着挂水的亚瑟。

“你丫以前不是卖鱼的吗,怎么还会海鲜过敏。”黛安娜问。

亚瑟抓着手上长出来的小红疹,“这是我第一次吃这种鱼……”

“医生说你最近要忌酒精,多吃药。”

“诶呀,没什么大事,挂完水我就回去了。”亚瑟满无所谓的笑了笑,抬头看见邻床的病人回来了。

那是个红色头发的漂亮姑娘,亚瑟第一次看见有人能把病号服都穿的那么好看。

“我是亚瑟库瑞。”

“我是湄拉。”

“你也海鲜过敏吗,好巧哦啊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两人一见如故,忽略其他人迅速攀谈起来。

“我想亚瑟应该会想在多住院一段时间吧。”巴里挠了挠头。

布鲁斯叹了口气,“我们走吧。”

总而言之,因为供应商住院,布鲁斯只好一个人去沟通货物的问题,店里生意忙不过来,于是我就被招进来了。

其实这些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,毕竟这只是一家普普通通的便利店嘛。



TBC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